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3月17日,学校举行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汇报交流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宇国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梦想创业学院院长、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工部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23位专职辅导员就2021年的工作情况、工作业绩、科研成果、创新点进行汇报,并交流了工作心得,分享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姜宇国发表讲话,他对一年来学工线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针对下一步辅导员队伍如何建设、学生工作如何开展,姜宇国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讲担当,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二是讲政治,抓好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努力做学习宣传的排头兵、思政工作的行家里手、新时代学生工作的开拓者;三是讲方法,提升教育服务管理工作质量,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科学、规范地开展学生工作,建设集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工作安排为一体的“学工互联”数字化工作平台;四是讲奉献,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学生,注重落实心理帮扶、资助帮扶以及就业升学帮扶工作,以学识激励人、以道德教化人、以爱心感染人;五是讲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能力,进一步加强基础知识积累、专业知识研修、实务知识把握,实现从实践型辅导员到研究型辅导员、复合型辅导员的转变。



会上还举行了新入职辅导员宣誓仪式和拜师仪式。来自财会金融学院的李帅文老师代表新入职辅导员发言,表示将做好学生的引领者、守护者及思政教育的研究者,努力做一名学生满意、家长信任、学校放心的辅导员。


辅导员汇报交流会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和水平的重要环节,学校通过举办入职仪式、开展系统培训、组织专题研讨、融入工作室等,多渠道全方位为辅导员素质提升、工作创新搭建平台,持续促进其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供稿:夏菲 刘颖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