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我校举行马来西亚跨境电商2021级新生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15    来源:外事办     点击数:

我校与马来西亚大同韩新学院共同举办跨境电子商务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学制3年,招收马来西亚当地学生。3月11日上午,我校举行新生开班仪式。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春麟、马来西亚大同韩新学院院长陈云枫、马来西亚独大教育中心理事长陈正锦出席会议,我校商贸流通学院院长谈黎虹、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楼建列、专业教师代表、2021级中马跨境电商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仪式,我校外事办主任郑刚强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上,郑刚强介绍说在双高建设背景下,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在马来西亚成立“中国浙经院鲁班工坊”(丝路学院),联合马来西亚大同韩新学院举办跨境电商专业,依托两国人才培养优势,根据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满足中马两国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提升两国职业技术教育领域合作水平。


开班仪式上,马来西亚大同韩新学院院长陈云枫致辞,陈院长提出电商的发展已经成为主流消费模式,跨境电商引领的就业前景非常可观,在马来西亚,市场对跨境电商的人才需求量很大,此次合作办学结合两校优势,能助力学生更好地就业,陈院长希望同学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春麟代表学校对学生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首先,感谢了各方努力促成此次国际合作,其次,他表示跨境电商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专业,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不负宝贵时光,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长,为中马两国的合作与发展做出贡献。

陈正锦理事长致辞祝贺,他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完成学业,提高素养,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随后,教师代表我校跨境电商专业主管黄毅老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当前,国际化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依赖,职业院校也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摇篮,学校和马来西亚机构的合作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强强联合,这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培养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同时,分享中国职业教育成果和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提供浙经院方案。


(供稿:沈亚奇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