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我校党委召开2021年政治生态研判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

 

1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骆光林主持召开2021年政治生态研判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分析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骆光林代表学校党委作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报告。他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和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坚持将“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 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显著增强,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为双高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但对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他强调,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他对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扛实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三是认真抓好“关键少数”。聚焦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不断完善干部队伍的梯队建设,充分激励年轻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四是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要节点纠治“四风”。五是全力推进学校事业稳中求进。持续推进争创职教本科建设,加大各项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充分激发队伍活力,不断促成标志性成果产出。


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代表行政班子作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报告。他从“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增强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进作风建设,营造良好干事环境;强化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四方面展示了全年行政系统从严治党履职成效,重点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会上,纪委书记朱利萍作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履行情况报告。其他班子成员对照《2021年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分工》分别作了“一岗双责”履行情况报告。


会议还分析研判了2021年度学校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整改举措。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廉洁教育专题视频。


文稿:肖紫嫣  编辑: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