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学校举行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人事处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充分发挥教学团队在全面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1月6日,学校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了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汇报会。校长邵庆祥、副校长姜宇国,2个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及主要成员,10个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及10个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沈建国主持。


 

余建海老师从建设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物流管理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建设情况;马荣飞老师从建设规划、建设目标、预期成果、团队建设任务、下一步措施等方面汇报了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团队建设、管理机制、协同合作、示范引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学校校长、物流管理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邵庆祥教授作了题为《聚焦类型 提升能力 争创一流高水平国际化师资团队》的专题讲座。邵校长结合自身教学团队建设经验,从分析国务院印发的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相关政策文件入手,指出打造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需加强服务产业规律、类型教育规律的研究,紧跟产业发展趋势,找准定位,精准谋划建设目标和任务;邵校长详细阐述了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在构建“精准三定位、贯通三层次、强化五服务、优化两治理”的“33521”专业群与团队建设双循环机制、校际与校企多方融合的开放式协同建设机制、“育、学、研、教、培、战、讲”七位一体的建设路径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最后展示了团队建设取得的建设成效。


邵校长强调,各教学团队应以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为样板,积极开展教师能力、协作共同体、三教改革、模块化教学模式等方面建设,不断提升我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工作,也是近年来学校全力推进“双高”建设、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的标志性成果。我校将以此契机,齐心协力聚焦建设项目,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发挥出经院人“力争上游”的拼搏精神,形成高质量建设成果,积极打造职业教育教学团队建设典范。


融媒体中心汇编  文稿:谢徐娟  编辑: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