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新学期推门听课 促进教学常态管理 展经院师生风采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质量监督办公室     作者:马庆    点击数:

“谓有金石姿,良工心磨砺”。新的学期如约开始,历经一个假期的探索与沉淀,老师们带着对新教材的理解和丰富的备课成果,自信热情地走上讲台,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9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新学期“推门听课”,检查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师生到岗到校、课堂教学等情况。

骆光林和金融管理的60位学生,一起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伶俐老师讲授的《形势与政策Ⅲ》。听课过程中,他边听边认真地记录课堂重点,写下对课堂教学的评价。课后,他与任课教师深入交流,对教师上课精神饱满、仪表端庄、师生互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一定要把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作为核心任务,通过构建大内容、形成大课堂、组建大队伍,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

邵庆祥走进商贸流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苏程浩的《网络营销》课堂,全面了解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教学效果等情况,细致地观察学生听课的专注程度和知识掌握理解的情况。听课结束后,他与任课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共同探讨教育教学方式方法,肯定优势,指出不足,鞭策教师积极进取,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同时,其他校领导也深入教学课堂,听取了联系学院的相关课程,同师生交流专业学习体会和想法,与有关部门、二级学院、教学督导进行了深入交谈。

校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一线推门听课是我校坚持多年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的重要举措。

 

编辑:朱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