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0    来源:宣传统战部、办公室     作者:朱叶、房栋    点击数: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学校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九月迎金秋,开启新学年。9月9日,学校在培训大楼隆重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浙江省机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平,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彭杨,校党委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获奖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其他教职工、全校学生通过线上方式观看大会现场直播。本次表彰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主持。

谢平代表省机电集团(浙江省职教集团)向全校教职工、荣休老同志和支持集团事业发展的教职工家属及社会各界认识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在推进“双高建设”中,打好了“优势牌”、“特色牌”、“质量牌”,尤其是今年以来,学院党委、班子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集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平稳有序,亮点纷呈,特别是在抓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中,形成了一系列好项目、好做法,获成岳冲副省长批示肯定。

为加快推进“两个先行”和浙江职业教育现代化,她对学校提出三点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努力做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要坚持务实创新,努力做推动职业教育事业改革的探路者;要坚持惠师强师,努力做推动高素质职业教育队伍建设的同行者。她强调要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骆光林代表学校党委,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集团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服务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刚刚加入浙经院大家庭的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

他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深刻认识职业教育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意义,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弘扬尊师风尚,营造重教氛围。扎实落实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512行动计划”,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育工程,积极构建传帮带、师带徒的培养机制,真正让尊师重教成为校园中最靓丽的风景、最前沿的时尚、最浓厚的氛围。二是完善惠师政策,打造乐教生态。实施一系列人才队伍改革举措,扭住人事政策的“牛鼻子”,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尊严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工作上有价值感,在待遇上有幸福感。三是实施强师战略,谱写兴校篇章。要深耕内涵建设、狠抓人才培养,打造一支强师队伍。他要求用更加坚定的职教自信、更加广阔的发展视野、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目标大步迈进!

会上表彰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从教满三十年和二十年教龄教师,54位先进教师分批次走上领奖台。

马克思主义学院尹禹文老师代表全校教师发言。

会上举行了2022年度新教工拜师仪式,并进行了入职宣誓。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庆祝视频,四位年轻教师带来诗朗诵《今天是我们的节日》。

 

编辑: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