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我校尹禹文老师获第五届浙江省“最美教师”提名奖称号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工会    点击数:

9月7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工会组织召开了浙江省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第五届“最美教师”发布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尹禹文老师被表彰浙江省“最美教师”提名奖荣誉称号。

尹禹文作为入选的90后教师,深耕思政课堂,践行思政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她是思政铸魂的引路者,坚持“以故传道、德法相融、浸润心灵”的执教理念,研学结合、亲和感召,是学生眼中“讲课有味道、语言有温度、教法有新意”的好导师、好姐姐。她是技能育人的奋斗者,刚出月子主动请缨、备战国赛,连续奋战6个月,撰写比赛教案8万余字,翻阅资料百余本,抱娃跨越3省4城,最终拿下2项全国一等奖和2项省级一等奖,而她“抱着娃娃去领全国大奖”的事迹也被广泛报道,并被浙江省教育工会授予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先进个人建功二等奖。曾获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全国优秀思政课教师奖励基金、浙江省第十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浙江省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展示比赛一等奖等奖项四十余项。入选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浙江省国资委三个一批青年人才提升计划。

浙江省“最美教师”选树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教师队伍中的最美现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大力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使命担当,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高水平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教育系统的生动实践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届“最美教师”选树活动自4月6日启动,历时4个多月,各市、高校共报送候选人169人,其中本科高校组37名,高职院校组21名,中学组71名,小幼组40名。经基层推荐、组委会审核、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组委会审定、网络公示等环节,最终选树出10名“最美教师”和20名提名奖,其中高职仅3人。


编辑: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