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级中英、中加合作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外事办     作者:朱凯    点击数:



9月26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中英、中加合作班开学典礼。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春麟,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财会金融学院、教务处、学工处等单位负责人,2022级中英、中加合作班班主任、专任教师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图片1.png

英国格拉斯哥城市学院校长Paul Little和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理工学院校长Larry Rosia以视频形式致辞。两人回顾了我校与格拉斯哥城市学院和萨斯喀彻温理工学院的合作历程,对中英、中加合作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祝愿2022级新生学业有成。

图片2.png

副校长黄春麟教授在典礼上致辞。在致辞中,黄校长全面回顾了我校国际化工作的历程,并指出,英国格拉斯哥城市学院与我校有较长期的合作,其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与我校现代物流专业在课程设置和培养目标上有诸多共同点,具备合作办学的良好基础。加拿大职业教育的能力本位模式曾对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有重大影响,萨斯喀彻温理工学院作为加拿大知名职业技术院校,与我校办学性质和培养范式较为契合。黄校长还对新生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夯实基础,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英语水平;二是要开阔视野,了解和包容不同的文化;三是要遵守规则,包括学校规章制度和外事规则;四是要适应线上线下并行的教学模式,在新冠疫情依然存在的情况下追求最大化学习效果;五是要培养自身软技能,特别是百折不挠的抗挫折能力。

图片3.png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教师王莉、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宋奕作为中外合作项目专业教师代表发言。王莉老师鼓励学生认真思考“大学是什么”和“来大学做什么”两个问题,在大学期间应博观约取,学会尊重和感恩。宋奕老师寄语学生,要遵从本心、不忘初心、常怀利他之心,为人为学为事要“致良知”。

图片4.png

新生代表凌轶群、陈祎文发言。两位同学表示,很荣幸进入浙经院中外合作项目学习,在大学期间,会珍惜学校的平台和资源,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5.png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