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青年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外事办     作者:朱凯    点击数:

 

10月10日,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青年创业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副校长黄春麟、梦想创业学院院长王细红、创业导师席佳颖、优秀校友刘宗洋和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国际处副处长林定龙一起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4支创业团队参与了本次活动。论坛由学校外事办主任李晓阳主持。

图片1.png

黄春麟在致辞中勉励广大青年,一要认识到创新创业和科学技术发展的紧密关系;二要认识到知识技能是青年创新创业的竞争力核心;三是面对复杂多变竞争激烈的大环境,青年创业者还需要具备坚韧不拔、勇于拼搏的软技能。

图片2.png

本次论坛以“绿色创业一起向未来”(Entrepreneurship for a Green Future)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创业项目路演、专家提问、嘉宾点评等环节组成。创业项目主题涉及大豆油墨、秸秆再利用、智能科技覆盖膜及AI嗅觉的食品新鲜度检测等,契合当前绿色创业、科技创业、可持续发展等全球创业与发展理念,受到专家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图片3.png

最后,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国际处副处长林定龙做了《可持续发展:新加坡的努力与成就》主旨演讲,并就新加坡2030绿色行动计划进行了解读。

我校创业案例曾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教创业指南。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22年“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举办本次论坛,进一步展示我校创业项目、师生团队的国际化风采,是推进我校紧跟全球职教与创新创业前沿,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及职教方案输出的重要成果。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