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省部属企事业叉车职业技能竞赛相约浙经院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陈红松    点击数:


2022年浙江省省部属企事业叉车职业技能竞赛,于11月4日至5日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的要求,浙江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主办、浙江省机电集团工会承办、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协办了本次活动。

浙江省总工会常委、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主席杨宝明在贺辞中指出,浙江省总工会、省部属企事业工会紧紧围绕打造“浙派工匠”金名片这条主线,努力建立健全培训、练兵、比武、晋级、激励相贯通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为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工会力量。这次叉车技能比赛是检验我省企事业单位叉车工队伍整体技能水平的一次很好的机会,也是全省叉车工比学赶超、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用精湛的职业技能、优秀的职业素养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风采,并以此为新的起点,勤于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浙江“两个先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在欢迎辞中指出,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技能赛事工作,大力发展职业技能教育,多次举办和组织师生参加省部级以上的职业技能大赛,获奖无数。这次技能竞赛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既是省部属企事业工会、机电集团工会对我校工作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促进和鞭策。新时代迫切需要高技能人才,新时代也造就高技能人才,我校作为新时代培养高技能人才的践行者,非常荣幸能够承办本次叉车技能竞赛,用实际行动为浙江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和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浙江华昌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三红为叉车技术技能传承中心揭牌。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智慧物流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签约仪式,也在开幕式上举行。学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庆念和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公司信息总监牛爱民一起上台签约。

浙江省机电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葛伟民,浙江省机电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加涨,浙江省机场集团工会主席孙奕峰,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吕红刚,党委委员、副校长聂华,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程余伟等领导也出席了相关活动。来自物产中大集团、浙江省机电集团、浙江省机场集团、浙商中拓集团等17家单位的60余名参赛选手,以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的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结过两天角逐,获奖者排定了座次。金、银、铜奖得主,于5日下午,意气风发地走上了领奖台,接受了领导的表彰。

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本次比赛紧张、激烈、精彩、圆满,不仅是对省部属企事业单位职工叉车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的宝贵契机,对于高质量打造“浙派工匠”金名片,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必将产生重要影响。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