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届“清风廉雨”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三届“青莲杯”党纪党规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纪委办     作者:张莹    点击数:

同心共庆二十大  廉洁清风沐校园

——我校举办第九届“清风廉雨”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三届“青莲杯”党纪党规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经院”建设,持续擦亮学校廉洁文化建设金名片,11月8日,我校在崇学楼三楼报告厅举办第九届“清风廉雨”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三届“青莲杯”党纪党规知识竞赛决赛。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师生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纪委书记朱利萍主持了会议。

4N1A9525.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同志致开幕辞并宣布文化节开幕。邵校长对文化节举办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高度重视,系统推进。要坚持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起来,坚决贯彻落实纵深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六强”行动要求,持续推进“四大工程”建设,实现廉洁文化建设与教育教学业务双促进、双丰收。二要积极参与,突出实效。各党组织、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廉洁文化节各项活动,同时应结合党组织和各部门的廉洁风险点,探索创新廉洁文化建设的新形式、新内容,推动清廉学院、清廉总支、清廉支部、清廉部门、清廉项目等清廉单元建设。三要营造氛围,助力提升。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积极传播廉洁文化,不断总结可供推广的特色经验和创新做法,为清廉学校建设注入新内涵、增添新活力,持续擦亮学校廉洁文化品牌金名片,积极争创省级“清廉学校”示范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创建高水平职业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4N1A9548.JPG

党委副书记吕红刚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赠送了《清正廉洁的中华文化之根》读本。《清正廉洁的中华文化之根》由学校纪委和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联合编印,精选了“廉”字的内涵演变、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理论溯源、中国历史上的“六廉”思想、古代清官廉政典故、古代廉洁诗词等内容,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自觉接受廉洁文化洗礼,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将廉洁文化厚植于心、践之于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4N1A9559.JPG

随后,第三届“青莲杯”党史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决赛拉开帷幕,经过全校十三个党总支560名党员的在线答题预赛选拔,6支代表队进入激励的现场决赛。

4N1A9573.JPG

3feb77197b6fab7a3d8b51e3e80b754.jpg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的激烈比拼,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获得特等奖,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行政管理党总支获得一等奖,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和后勤管理党总支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务教辅党总支、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学工党总支获得三等奖,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组合.png

我校自2014年以来持续开展贯穿全年覆盖全员的“清风廉雨”文化节,从“党风、政风、校风、教风、学风、家风”六方面着手,通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养成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勤廉从学的自觉行为。相关特色活动在校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清廉浙江、省纪委监委网、省教育纪检监察网、机电清风等媒体多次作专题报道。第九届“清风廉雨”文化节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高度的文化自信,积极传播廉洁文化思想,厚植廉洁文化基础,通过“十个一”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用先进的革命文化和优秀的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 ,推动形成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