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党委书记骆光林带头宣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丁林    点击数:

11月16日,学校党委书记骆光林于崇学楼三楼报告厅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部署学校宣传贯彻工作。党委副书记吕红刚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委员参会。

宣讲会上,骆光林同参会代表面对面交流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并着重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6个“深刻领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作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骆光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

骆光林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集中开展“七学五讲四研一营造”学习宣贯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持久开展。

骆光林指出,学校要系统培训全面学习,有重点、有步骤、分层次、多形式地开展“七学”学习活动,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主动谋划安排“五讲”宣讲巡讲,要全面深化研究阐释,开展“四研”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要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一网七号一报一刊一屏一栏一台”宣传阵地,广泛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新经验、新进展,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创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上走在前列,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宣讲结束后,骆光林为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学校党委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讲带头作用,成立由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思政教师等组成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宣讲团,和由00后学生组成的“红雨绿韵”青年宣讲团,继党委书记骆光林带头宣讲后,校内将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热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