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推进“清廉经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纪委办     作者:张莹    点击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推进“清廉经院”建设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经院”建设推进会


两个领导.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经院”建设,11月16日,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经院”建设推进会,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经院”建设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骆书记.jpg

党委书记骆光林作主题报告。骆书记传达了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进会的会议精神,总结了过去几年我校“清廉经院”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站位要“高”,深刻领悟深化推进“清廉经院”建设的重大意义。推进“清廉经院”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落实省委全域深化清廉浙江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双高”建设,争创一流职业大学的内在需要。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聚焦 “四大工程”建设,在“六强”行动上持续发力,全面提升“清廉经院”建设新水平。二是任务要“明”,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扎实有效深化推进“清廉经院”建设。要突出目标引领,对标对表全省清廉学校示范校创建标准,做细做实“六强”行动。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重点环节,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强化监督保障,不断完善“四责协同”机制,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注重文化引领,不断深化 “清风廉雨”文化品牌建设,推动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勤廉从学。要强化数字赋能,推进权力规范、高效、阳光运行,不断提升学校科学整体智治水平。三是责任要“实”,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深化推进“清廉经院”建设中的表率作用。党员干部要政治上更强、业务上更精、作风上更实、律己上更严。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要“严”字当头,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骆书记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的强大动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坚定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努力培养造就更多的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理念,办好惠民实事,在担当实干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夯实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推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张妮佳.jpg

胡玲敏.jpg

会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妮佳和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玲敏作了交流发言,两位总支书记分别从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廉洁文化等方面分享了在党建品牌建设和清廉学院建设方面的创新做法和经验。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