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数字转型 示范引领 以赛赋能 ——我校成功承办第二届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教师数字化职业能力竞赛并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作者:陈金叶    点击数:

 

图片1.png

为顺应数字化转型的浪潮,积极回应物流与供应链“数字要素驱动”“数字化效率提升”的行业新定位,深入落实教育数字化发展战略,有力推进“三教改革”“三全育人”“教师创新团队建设”“新文科建设”“虚拟教研室建设”,以高质量教师队伍支撑高质量物流类专业人才培养,通过竞赛激发教师内驱力,发挥头部院校和优秀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广大教师的交流合作,实现物流教师专业数字化能力和教育数字化能力的双提升,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我校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承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二届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教师数字化职业能力竞赛”决赛于2022年11月26日-27日举行。

我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分院教师参赛,在决赛中,我校参赛教师展示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数字化职业能力和良好的专业素质,最终我校陈金叶老师荣获职教组一等奖,李金营、方慧莲老师荣获三等奖

我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我校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物流类专业教师的数字化职业能力培养工作中来,充分发挥我校现代物理管理“双高”专业群的影响力,通过竞赛,一定能更好地促进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教师综合职业能力的提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尽展高校教师的风采,赛有所获,教有所思,以赛促教,以赛促改。

图片2.png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

我校校长、物流行指委副主任邵庆祥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大赛有力回应了物流与供应链数字要素驱动、数字化效率提升的行业新定位,物流业数字化转型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大赛在打造专业技能强、课程思政强、实践能力强、综合育人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实现了物流教师专业数字化能力和教育数字化能力的双提升。

图片3.png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物流行指委副主任邵庆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物流行指委主任任豪祥在闭幕式讲话中对竞赛内容的创新设计、竞赛组织工作的严谨细致和大赛发挥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数字技术的应用已经成为驱动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发展的新动能,面对新发展、新机遇与新挑战,广大院校要识变应变、革故鼎新,自觉运用数字技术激发物流教育创新活力和潜能,深入及时将新技术、新业态、新趋势融入专业建设,增强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和竞争力,坚定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提高物流与供应链教育的数字化水平。他希望,广大教师要自觉拥抱数字变化,发展数字技能,提升素质素养,做物流专业数字化升级,物流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实践者、示范者和引领者!

图片4.png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

大赛评审专家组组长、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物流教指委物流管理工作组组长杨斌教授对本科组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线上说课、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做了全面深刻的点评。杨斌院长对广大教师在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分析、数字化资源应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多元化评价技术等教学环节表现出来的丰富经验和创新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教育数字化未来发展和在物流教育教学中的深入推广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片5.png

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物流教指委物流管理工作组组长杨斌

职教组供应链管理赛点专家组组长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聂华教授在点评中指出,大赛紧扣数字化职业能力主题,大赛激发教师内驱力,发挥头部院校和优秀教师示范辐射作用,体现了选手专业数字化和教学数字化水平,教学设计与实施的创新能力,是一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赛事。聂华也从教师的实践经验、学生中心意识、多元化评价方面提出了提升建议。

图片6.png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聂华

职教组物流系统规划设计和数字化物流企业运营赛点专家组组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教授在点评中指出,大赛开辟专业数字化、教学数字化、实训数字化、学习数字化、比赛数字化发展新赛道,深化了物流与供应链数字教育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案,对一线教师实现教学全链路管理进行了综合考量,促进了教师教学设计水平的提高和数字化教学能力的提升。

图片7.png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

大赛为广大物流专业教师搭建的交流经验、展示成果、推进教师职业成长的平台。500多名选手,面对大赛的紧张赛程和严格赛制,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每一个环节。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共产生一等奖36名,二等奖54名,三等奖 78名。闭幕式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张晓梅宣读大赛获奖名单。

图片8.png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张晓梅

据悉,本届大赛以“数字转型 示范引领 以赛赋能”为主题,历时2个多月时间,设计了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设计和数字化物流企业运营三个赛项,本科组和职教组两个赛道,包含系统实践、现场说课、模拟授课、答辩等多个环节。此次竞赛全程得到了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校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落实课程思政要求,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将信息技术融入教学活动中,推进线上线下教育有机融合,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促进能说会做的双师型教师成长,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