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浙江省供应链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房栋    点击数:

12月9日,2022年浙江省供应链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省总工会主办,省部属企事业工会、物产中大集团工会、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物流协会、物产中大国际学院协办。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叶龙茂、省物流协会会长胡江潮,物产中大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物产中大国际学院院长邵庆祥,及相关机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比赛活动。来自全省18家单位和地方的6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邵庆祥致欢迎词,他指出自《供应链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以来,围绕供应链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职业技能培训、竞赛、鉴定等工作成为供应链管理行业提质增效的关键途径。浙经院密切关注供应链服务产业新生态的深入实践,高度重视供应链管理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与浙江省物流协会、物产中大集团深入开展行企校合作。作为新时代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的职业院校,希望通过竞赛,用实际行动为浙江省建成创新力全国领先、全链高效协同、自主安全可控的优势产业现代化供应链体系贡献浙经院的力量。

许强在致辞中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供应链行业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党的二十大指出,要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发展数字贸易,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省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争创大宗商品特色自由贸易港,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物产中大集团积极响应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号召,深入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结合本次比赛,他提出要求,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从业者深耕供应链行业,推动供应链行业的数字化、智慧化转型,为全省、全国智慧供应链行业人才培养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助力我国智慧供应链行业高质量发展。

胡江潮在致辞中对本次供应链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是热词,从专业的角度看是供应链弹性、系统顺畅、网络稳定,考验的是供应链管理的水平,其本质是同时实现服务水平与运作成本的优化,其意义是提升客户最大满意度,降低公司成本,企业整体流程品质最优化。物流管理师是第一资源。省物流协会注重对供应链及管理的认知、知识、技能、管理的研究宣传推广,为企业从事产业供应链物流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的咨询、牵线搭桥,为政府部门出台供应链政策提建议,为行业进步、企业振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浙江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叶龙茂宣布大赛开幕。

大赛以供应链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基础,采用竞赛过程与企业供应链运营流程对接的方式,重点考核参赛选手运用供应链管理的方法、工具和技术,协同供应链管理全过程的能力。赛项包括供应链管理理论、供应链仿真运营实操两大板块。

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突出的业务能力投入比赛,通过一天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大赛的顺利举办为我省物流行业搭建了一个人才培育、交流经验、切磋技能平台,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局面。


编辑: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