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邵庆祥校长为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商贸流通学院     作者:谷心慧    点击数:


 

11月21日晚6点,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于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此次宣讲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主讲,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韩艳主持,汪永华院长、程凡副书记等老师携100余名商贸学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DSC00666.JPG

DSC00685(1).jpg

邵庆祥校长向师生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概况,阐述了大会的成果、主题、重大意义与地位,系统地讲解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及时代精神,强调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深入了解,全面学习。

DSC00692(1).jpg

邵庆祥校长从“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变革”和“四个里程碑意义”等方面出发,对报告中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内容进行解读,结合其深厚的哲学和人文底蕴及社会经历,对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着重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强调守正创新和建立中国文化自信的重要性。

邵庆祥校长阐释了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五个特征、五个重大原则以及“两步走”战略安排。邵庆祥校长明确提出,师生们应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包括构建新发展格局、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人民当家做主、推动绿色发展等重要内容。邵庆祥校长还进一步强调“团结奋斗”四个字,要求广大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DSC00712(1).jpg

最后,韩艳书记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邵庆祥校长的发言高屋建瓴,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将根据邵庆祥校长的宣讲继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为职教本科、提质培优、双高建设等中心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希望广大青年牢记邵庆祥校长的期许,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志存高远、奋斗自强、品德高尚、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先锋力量,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示范区和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书写出自己灿烂多彩的人生篇章。

DSC00652(1).jpg

师生参与本次宣讲会后纷纷表示,要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贸流通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当中,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奋斗终身的信念与动力。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