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五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董凌芳 杨兴江 孙伶俐    点击数:

近日,第五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10所本科院校和10所高职院校入围决赛。决赛采取线上比赛的方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兴江、孙伶俐、董凌芳担任指导老师,郑鹊儿、陈楠、尹楠晰、许周堃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比拼中沉着冷静、表现优秀,荣获二等奖。

本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比赛自10月初启动,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传统战部部长陈专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丽华带队,总体部署和协调各项工作。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密切协作、广泛动员,全校80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初赛答题率位居全省高职院校第一,参赛学生平均分位居前列。

期间,校园里掀起学习思政理论知识的热潮,营造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氛围,增强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实效性,提高了学生理论素养与思想认识。

顺利入围比赛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选拔、组建队伍、备赛集训。四位同学面对多重压力,稳扎稳打、攻坚闯关。决赛当晚,学校各部门紧密配合,保障线上决赛顺利进行,我校代表队斗志昂扬、从容应对,最终荣获二等奖。


编辑: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