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 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31    来源:组织部     作者:张芦军    点击数:

12月29至30日,学校举办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吕红刚主持。相关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组织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骆光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的目的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这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需要,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全校党务工作者工作水平的需要。

骆光林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讲政治铸入灵魂、融入血液,让政治站位和职责定位始终如一;二要把勤学习作为责任、化为优势,让党的理论和基层实践有机融合;三要把抓落实贯穿始终、落到点上,让党建工作和中心大局融会贯通。

吕红刚在主持开班仪式时就切实提高本次党务干部培训效果,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严肃纪律;二要珍惜机会;三要学以致用。他希望大家进一步创新观念、开拓思路、担当作为,全面提高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努力提升党建统领工作的能力与水平,为争创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这一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学校邀请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海旸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专题报告,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食品安全学科教师党支部原支部书记傅玲琳作“让党建与‘学科’同频共振”专题报告,易际培、傅徐翼、张芦军3位老师分别作了经验分享和党务实操培训。

根据学校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计划安排,培训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集中宣讲,收听教育部怀进鹏部长的讲座、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学六进六争先”巡回宣讲等;第二阶段是以业务培训为主;第三阶段以学习党内法规制度为主,将于下学期进行。


编辑: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