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1年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再获省“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砺剑闯雄关   再奏凯歌还

我校代表队再获省“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一等奖


12月26日,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落下帷幕。由余见宇(工商管理学院)、李嘉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陈焕敏(数字信息技术学院)、汤玮(商贸流通学院)四位同学组成的我校代表队力压群雄,斩获一等奖。这是我校继去年夺得该项赛事一等奖后,再次夺得一等奖。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芬芬、仇婷、杨兴江三位老师获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10所本科院校和10所高职院校入围决赛。因受疫情影响,此次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省大学生科技竞赛A类赛事,本届大赛以“学党史、悟思想、传薪火、担使命”为主题,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党史、 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 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 让红色基因、 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自11月初以来,本届比赛热身练习、初赛、复赛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做好我校赛事组织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组织部长陈专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老师、书记郑芝玲老师亲自带队,总体部署和协调各项工作。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广泛组织学生参与热身练习和初赛答题,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全校大一、大二初赛参赛学生达5058人,大二学生参赛率近100%,本次比赛在校园里掀起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热潮,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顺利入围复赛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选拔余见宇、李嘉俊、陈焕敏、汤玮等四位同学组建我校代表队并开展紧张备赛集训,四位同学面对期末复习迎考、军训、备赛等多重压力,不惧挑战,攻坚克难。



在16进10的复赛中,我校代表队厚积薄发,轻松过关;在决赛阶段的强强对话中,我校代表队沉着应战、力挫强队,再获殊荣。26日当晚举行的决赛自晚上6点开赛,直至晚上10点多终赛。文化艺术学院田萍、诸辰辰老师和图书信心中心李彬彬老师提供了强大的场地和技术支持,有力保障了线上决赛的顺利进行。



参赛选手感悟摘选:


余见宇:这次比赛,我想用四个感谢来概括。感谢指导老师在赛事进程中的大力指导,感谢任课老师对我集训的帮助与鼓励,感谢队友一路以来的陪伴与鼓励,感谢自己的一往无前,不言放弃。“励志笃行,胸怀天下”,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八个字的厚重与力量。

陈焕敏: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省赛,从刚开始的集训选拔到现在的决赛,这一路真的非常辛苦。是领导和老师们一路的鼓励与支持,让我们坚定了心中这份信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次比赛结识了优秀的队友们,从早八到晚九,相互扶持一起努力。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希望我们今后能够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精神,顺势而为,奋发向上,做时代的新青年。

李嘉俊:笔耕不辍,唯有勤奋二字。才疏学浅,尚能笨鸟先飞。幸能参加比赛。并非我天资聪颖,实乃肯下苦功而已。如果问我参加这次比赛的感悟,那便是感恩与刻苦了。三千余题几天之内便要胸有成竹,光靠天赋恐怕是做不到的。需抱着夜寐过三更,晨起鸡未鸣的决心与刻苦,尚能有一线生机。在准备比赛期间,多亏杨老师、仇老师与李老师为我们指引方向、解惑答疑、制定计划。若是光靠我们四人无头苍蝇一般无策略,无方向地备赛,恐怕结果也只能名落孙山。再者,如果没有我们团队四人同心协力、互相帮助、分享技巧、群策群力。同样也不会有我们今日成绩。故吾等之成绩,全仗恩师之慧予。个人之成绩,全仗团队之配合,共同之努力。

汤玮:有幸进入卡尔马克思杯的四人团,与马克思学院优秀的指导老师们,与三位青年才俊一起拼搏奋斗。十二月的杭州很冷,但青年的热血是温暖的。友谊、知识、目标是我在备赛过程中最珍贵的收获。天下竞赛处处在,花开一瞬也精彩~新时代青年要振志气、强骨气、增底气!


(供稿:杨兴江 李芬芬 仇婷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