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9年  >   正文

兴理论学习热潮 扬经院学子风采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校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致辞

12月24日晚,校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崇学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大赛特邀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华兴、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士英、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兆婷等嘉宾出席并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莅临大赛现场并致辞,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8支代表队参加了现场决赛,本次竞赛共分为“才露尖尖角”、“时政我来评”、“激战100秒”、“勇闯风险岛”等四大环节,各参赛队准备充分、沉着应战,展现了经院学子良好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比拼,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一等奖,数字信息技术学院代表队、商贸流通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文化艺术学院代表队、梦想创业学院代表队、汽车技术学院代表队、财会金融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商贸流通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获大赛最佳组织奖。

图①:一等奖获得者;图②:二等奖获得者

图③:三等奖获得者;图④:优秀组织奖获得者

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杰教授代表评委,对比赛作了全面、精彩的点评,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学子的精彩表现。校首届红色情景剧大赛特等奖作品“可爱的中国”现场客串演出精彩纷呈、感人肺腑。

       ▲左图为评委点评;右图为情景剧演出

举办“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一演一剧一展一赛”系列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近年来学校重视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大赛的举办,营造了我校大学生学理论、用理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和学生获得感。

▲图为获奖选手与嘉宾合影

本次大赛获得了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注与支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陈专,教务处处长潘凤钗,学工部部长柳虹,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总支书记张妮佳,梦想创业学院院长王细红,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芝玲,各二级学员辅导员等应邀参加并观摩比赛全过程。

(文/杨兴江 图/周康源 王静 金佳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