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7年  >   正文

我校举办“新时代,青年说”第十七届经院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7-12-26    来源:     点击数:

近日,我校团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携手浙江电视台都市频道,举办“新时代,青年说”第十七届经院杯辩论赛。以青年大学生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形式畅谈青春理想、青年责任、青春作为,展现当代青年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奋斗精神。浙江广电集团知名主持人,浙江电视台《李玮脱口秀》制片人、主持人,浙江省青联委员,中国青年文艺学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团省委公益众筹平台“亲青筹”形象大使李玮担任评委。

此次辩论赛有校辩论队精兵强分别组成“筑梦队”和“初心队”正反两队对战,筑梦队辩题:美丽中国重在人民自觉;初心队辩题:美丽中国重在政府政策。在辩论赛中,双方一辩首先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然后双方二辩互相反驳,他们灵活的思维运行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到了自由辩论阶段,本场辩论达到高潮,双方三辩针对社会治理和民众自觉的关系展开激烈辩论。双方四辩针对对方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并总结归纳自己观点,为赢得比赛做最后的努力。最终“初心队”获得冠军。筑梦队选手丁祎喆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在智慧激荡、思想冲浪中进一步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认真学习和深刻思考,提高了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更鼓励了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


(文/赵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