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6年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六届经院杯“文明修身与社会文明”主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6-12-23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社会文明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对当前社会文明问题的大辩论大交流,激发大学生对文明问题的理性思考,我校举办第十六届经院杯“文明修身与社会文明”主题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决赛在物流技术学院和管理技术学院展开,辩题是“强化文明礼仪是否有利于大学生个人性自由发展”。我校文化艺术学院沈祎老师,校团委赵冉老师,以及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辩论队的姜强、袁祖松同学担任评委。校团委副书记赵丽媛,校学生会主席邱永新以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辩论队队长出席此次辩论赛。

在辩论赛中,双方一辩首先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然后双方二辩互相反驳,他们灵活的思维运行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到了自由辩论阶段,本场辩论达到高潮,双方三辩针对文明礼仪与个性自由的关系展开激烈辩论。双方四辩针对对方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并总结归纳自己观点,为赢得比赛做最后的努力。最终物流技术学院辩论队获得冠军。管理技术学院的李家弘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校辩论赛历时两个月,所有辩题均围绕“文明修身与社会文明”主题开展,使大学生对文明礼仪和个性自由之间的关系进行深刻思考,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在智慧激荡、思想冲浪中塑造健康向上的青春形象。

(赵 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