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21年  >   正文

2021年春季学生返校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学生处、办公室     点击数: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学校的有关安排,我校将组织学生从2月27日开始分批、错峰返校,3月1日(周一)正式上课。为有序开展返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安排

   第一批:2月27日(周六),大一学生返校报到。

   第二批:2月28日(周日),大二学生、大三本科学生返校报到。

(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经学校批准能够返校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返校,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对不听劝阻或未经批准自行来校的学生,按校纪校规严肃处理;有其他特殊原因的学生,经二级学院审核同意后可推迟返校。

二、返校条件

1.持有浙江健康绿码且在学校每日疫情填报平台完成连续14天健康打卡的。

2.目前在省内各地,或省外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浙江健康绿码和经院蓝码返校。

3.疫情中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返校,等待学校通知。若申请返校,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报到后在学校指定区域或居家(室)隔离观察14天等办法)。

4.健康码黄码、红码、橙码,以及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请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及所在二级学院,并在当地就医或居家观察。观察期满,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5.返校报到日前有身体不适或正在发热、咳嗽、腹泻的学生,及时在当地就医或居家观察,暂缓返校,并提前向所在二级学院办理请假手续。

6.目前在境外国家和地区(除澳门特别行政区外)的学生暂缓返校。

三、返校流程


     

返校前

1.需根据学校要求在2月27日之前在学校每日疫情填报平台如实填写2021年春季学生返校信息登记,包括返校交通方式和时间等,同时继续每日健康打卡。

2.在春节期间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按规定需纳入“7+7”或“14+7”健康管理的返学学生,继续执行必要的健康管理措施。

3.鼓励返校前自备口罩,自带餐盒、筷子、测温工具等用品,用于返校中、返校后需要。


     

返校中

1.提倡乘坐私家车返校,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不随意走动、不近距离交谈、相互之间尽量保持一定距离。返校途中和出入校外公共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

2.按防疫要求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途中做好健康监测,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3.妥善保存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4.报到期间,主动出示浙江健康码和经院蓝码,接受入校扫码和体温测量,只允许学生本人进入校园,随行人员及自驾车不进入校园和生活区。


     

返校后

1.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规定,继续做好每日自我健康打卡和健康管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流程,出现发热等症状,第一时间拨打学校防控电话(86928110),按流程执行。

2.返校后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餐、不聚集、不串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下的请假制度。

3.保持寝室卫生,常通风,勤倒垃圾,勤洗手。

4.校内就餐时有序排队不拥挤,保持一定距离。错时错位就餐,减少不必要的交谈。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注意按时作息,重视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提升。

学校将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管理举措,请所有同学密切关注学校相关通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