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21年  >   正文

2021年寒假学生离校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末将至,站在2021年的新起点,我们即将迎来期盼已久的寒假生活。回首2020年,我校全体师生团结一心,携手共战疫情,并在双高建设的开局之年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是你们,以爱为轴,让青春在疫情大考中淬炼成长,书写出一份份动人的爱国答卷,承担起一个青年大学生应有的担当和责任,给你们点赞,为你们骄傲!

寒假到来之际,国际疫情波动加剧,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有序离校返校,现将寒假学生离校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离校前:寝室卫生与安全提示

1.主动做好离校信息登记。

根据校方安排,从1月21日起,学生错峰离校参加线上教学活动,1月27日放寒假。下学期请同学们严格按校历规定时间报到,不得提前返校,如有变化,另行通知。同学们在离校前需合理规划好返乡行程,通过“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上的疫情防控信息化平台,在“离校信息登记”板块上如实填报返乡出行相关信息。

2.主动做好离校安全卫生工作。

离校前关闭好宿舍门窗,切断电源,拔下电器插头,确保宿舍安全。妥善保管好私人物品,贵重物品及必要的书籍请携带回家。确实不能带走的,宿舍内柜子要上锁,妥善存放。做好寝室卫生清扫工作,清除卫生死角,及时清理垃圾、避免细菌滋生。


二、路途中:旅途防护与安全提示

1.留好交通记录。

返乡出行记得保留好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的票据、付款记录,记载搭乘时间、班次和地点,以配合可能的流行病学史调查。

2.做好旅途防护。

学生外出期间要加强途中防护,随身携带足量防疫物品,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同时尽可能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途中尽量不在公共餐馆就餐,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太久,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

3.注意财物安全。

返乡途中,注意警惕过分热情的陌生人,不轻易饮用或食用陌生人的饮料,不随便接受陌生人提包、买票、照看东西等帮助,务必要时刻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和随身贵重物品,以免失窃。


三、返家后:居家防控与安全提示

1.每日健康打卡。

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按时填报疫情防控个人信息,进行常态化疫情“日报告”。必须如实填写,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尽量让手机和网络保持畅通。如出现 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 症状,需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

2.遵守防疫规定。

居家期间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尤其是非必要不跨省出行,避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非必要不参加校外各类培训;一般不参加集聚性活动,家庭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各类聚会;带头养成‘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保持“一米线”、不扎堆、不聚会、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卫生健康习惯;居家期间,离开居住地的,须向所在二级学院辅导员报告,并在“每日一报”打卡中体现。

3.注意饮食健康。

注意假期饮食健康,关注冷链食品安全。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尽量购买本地生产的新鲜食材;密切关注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食用煮熟煮透的食物;养成公筷制、分餐制的饮食习惯,用餐后及时清洗消毒餐具厨具。

4.守公德防诈骗。

增强经济安全防范意识,谨防中奖、刷单、网购、资助退款、住宿退费等电信网络诈骗,不轻易透露自己的银行卡号、支付账号、验证码等信息,接到陌生电话时,提及转账、汇款、返现请立即挂断电话,凡陌生链接、二维码不轻易打开、扫码,确保个人财产安全;不参与非法传销和进行邪教、封建迷信等违法违纪活动;不从事或参与有损大学生形象、有损社会公德的活动。

5.保持健康生活。

生活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能力,有效疏导情绪,珍惜亲情时光,保持健康社交。合理安排时间,科学规划寒假的学习、生活和实践,为更好地投入到下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

6.文明绿色上网。

主动远离不良信息网站或非法自媒体平台,不在网上关注、转发或发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言论或未经证实的言论;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做一名文明守法的优秀大学生。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同学们,请牢牢守住疫情防线,勇往直前,继续奋斗,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成就个人梦想,谱写新的爱国篇章! 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祝愿同学们和您的家人祥和安康、幸福美满!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学工部、学生处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