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2年  >   正文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作者:邱雅琴    点击数:

物流师说提升教学能力 推进“三教”改革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分享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精准对接《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最新要求,促进“双高”建设,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全面提升全院教师教学能力,9月27日下午,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的“红色星期二”开展了一场有意义的教研活动,第九期“物流师说”教师分享开启,学院总支和工会小家邀请两位参加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组长分享比赛心得。党总支书记张妮佳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图片1.png

刘若微老师带领的《供应链大数据分析》团队获得了今年省赛三等奖,她围绕《团队协作以赛促教》主题谈了参赛体会。她说,好素材是基本前提,用心积累课程资源,强化课程实施特色;好团队是根本保障,领导重视、同事配合、家人理解和团队齐心的要素联动起来,助力团队不断挑战和攀登;好作品需要扎实打造,把握比赛要义,领会比赛精神,向优秀者学习,学以致用。她说,要带着一颗平常心去比,怀着一份责任心去拼,享受比赛过程的跌宕起伏,积累教学经验,促进日常教学,以学促教,以赛促教。

图片2.png

何川老师分享了《嵌入式系统应用与实践》课程教学比赛的感想,他以反向思维、问题导向的视角深层剖析参赛项目的利与弊,以促进日后改进,也给同事们作了导向性解读。他分析了参赛课程筛选的落脚点、教学设计与科研项目设计不同点、教学比赛视频拍摄的关注点、团队合作调动资源的集合点,以及展现数字化背景下信息技术运用和智能化评价手段的难点等问题,引起大家共鸣。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崔悦分享了参加国赛的经历,鼓励老师们要把握“自信、团队、坚持”三个关键词,好好比、大胆比、开心比,一往无前,放下包袱去体会参赛的过程。副院长吴庆念结合自己参加省赛的经历,谈了参赛心得,他肯定了两个团队的努力,希望团队能继续挖掘新的突破点,发挥更大能量。鼓励青年教师要立足课程深耕细作、笃行致远、锚定目标、勇往直前。党总支书记张妮佳总结,她说今天既是总结也是动员,教学能力是老师的看家本领,大家要互进互促,凝心聚力再出发,勤学勤做再攀登。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表示未来可期,斗志昂扬。

图片3.png

图片4.png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