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2年  >   正文

2022年杭州市钱塘区大学生创业成长营(雏鹰班)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站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梦想创业学院     作者:陈立群    点击数:

创新创业筑梦想,雏鹰起飞在钱塘

——2022年杭州市钱塘区大学生创业成长营(雏鹰班)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站圆满完成


“通过为期四天的钱塘区大学生创业成长营(雏鹰班)的学习,从一开始开班仪式的启蒙,再到各个领域的创业导师的传授给我们丰富的创业知识,用科学的方法指导科学的创业实践,请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各个领域的成功创业者们来和我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并给到我们许多建议,从中我更加深切体会了创业的不易与艰辛,但同样更加坚定了我想要创业的想法。”这是来自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谢鑫磊同学在培训心得中留下的深刻感慨。

本期大学生创业成长营(雏鹰班)由杭州市钱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梦想创业学院承办,自11月12日开营以来,历时4天,来自钱塘区内各个高校的五十余名学员通过系统的学习结合企业参观调研,顺利完成了培训内容。此次创业成长营,旨在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秉承“培养钱塘区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思维”的宗旨,为广大大学生创业者搭建起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桥梁,帮助大学生创业者丰富创业知识、累计创业经验,进而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本区青年勇于向上的奋斗氛围。

image.png

开营仪式——梦想创业学院院长王细红讲话

 

 

image.png

 

开营仪式——创业校友代表 杭州尚润科贸有限公司创始人蔡金润发言

此次在我校举办的钱塘区大学生创业成长营将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以提高大学生的实际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为导向,开展了企业价值观具体实践和探索、创业和创业团队认知、商业模式设计、撰写创业计划书、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创业机会识别与创业要素养成等主题的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理论课程。邀请到了光海集团公司副总裁陈光一、贝腾集团浙江区总经理沈雨轩、尤尼泰克(嘉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沈怡、舟山孚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雯博士等专家亲临现场,以自身丰富的创业经验给同学们带来了领先的创业认知和强大的创业动力。“原来创业不像我原来想的那么简单,需要考虑的环节和内容非常多”、“创业计划书的撰写有很多实用的方法,需要从投资人的角读考虑问题……”学员们聆听完讲座后,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

 

 


把理论应用于实践,学以致用,到真实的企业中体悟创业的过程也是本次成长营的重要内容。在梦想创业学院的组织安排下,学员们先后来到了钱塘区NICE众创空间和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学习。NICE空间汇集了许多初创阶段的中小型企业,在新媒体运营和电商方面有集聚的优势,在和创业者的面对面交流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问题和想法,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

image.png

三花控股集团是一家有多年发展历史的大型企业,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全面了解了“三花”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认识到了三花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对人才的重视以及对科研、技术创新的大力投入。“企业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就像在未知的海域航船,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毅力,还要随时警惕暗礁和暗涌。”在走访过程中,在每个学员心中也播撒下了一颗颗关于创业的希望种子。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举办的钱塘区大学生创业成长营(雏鹰班)的顺利开办体现了培训学员的多样性、课程设计的丰富性、调研企业的针对性及培训收获的实效性,课程内容由我校梦想创业学院与钱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设计,有效地将校内外资源整合利用,将钱塘区这张“金名片”展现在青年大学生面前。接下来,钱塘区创业成长营活动将更努力构建阶梯化、定制化、多样化企业培训课程,完善多层次孵化培育体系,不断优化创新发展环境,服务大局,持续组织带动广大创业青年,强化创新引领,培养青年发展新动能,激励青年人才在钱塘区施展才华,助力钱塘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校作为“双高”建设院校,将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不断拓宽新渠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凝心聚力,打造出更优质的“创业者的新课堂”。

image.png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