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2年  >   正文

商贸流通学院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暨《阿飞普法》100期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商贸流通学院     作者:谷心慧    点击数:

 


12月5日下午,商贸流通学院于崇学楼3楼报告厅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暨《阿飞普法》100期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吕红刚,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程余伟,党委办公室老师钱敏,商贸流通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21208135716.jpg

韩艳书记在致辞中表示高校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建设法治社会的主战场,商贸流通学院一直致力于将普法宣传纳入立德树人工作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经济法教研室的党员老师们发挥专业特长、与时俱进,以创新形式从广大师生的关心关注方面入手,通过法律援助、法律进社区宣讲咨询活动、撰写公众号文章等方式,推动宪法和法律真正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其中,余友飞老师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在学院微信公众号“汇梦商贸”上开设了《阿飞普法》专栏,保持每周一期的内容推送,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准确专业的解读,为商贸流通学院奉上了丰盛的法律大餐,进行了有效法律科普。最后,韩书记代表学院师生对《阿飞普法》第100期的推出表示热烈的祝贺,以及对余友飞老师和《阿飞普法》栏目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DSC00862(1).jpg

为了感谢余友飞老师在内的经济法教研室老师和各班团支书一直以来为普法宣传所做的贡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吕红刚为余友飞老师颁发《阿飞普法》第一百期纪念奖杯,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程余伟为经济法教研室教师颁发普法宣传员聘书,汪永华院长、方文英副院长为大二班级团支书颁发普法宣传员聘书,党委办公室老师钱敏、程凡副书记为大一班级团支书颁发普法宣传员聘书。

DSC00886(1).jpg

微信图片_20221208140057.jpg

DSC00893(1).jpg

DSC00891(1).jpg

张瑜希、张雨、钱家乐、沈程浩四位同学为大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学习二十大,志愿新征程》。正如他们朗诵道——“做新时代好青年,紧密团结,实干兴邦,同心同德,奋勇前进,让青春在热火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广大青年要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在新时代“赶考”的道路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矢志不渝地为建设党的美好事业添砖加瓦。

何畅畅、王欣兰、吴佳倩等八位同学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一位老奶奶走进篮球场被学生撞伤的真实民法案例。观众们时不时被同学精湛的演技逗乐,也体会到宪法对生活的呵护和对公民权益的保障。

法律情景剧表演.jpg

DSC00923(1).jpg

余友飞老师从同学们演绎的案例开展进一步探讨,解释了为什么“自甘风险”需要自行承担法律责任,并从以下四方面为大家开展宪法主题讲座:第一,分析宪法意义及内容,并指出宪法法规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宪法中的法律法规,用法律维护自身权利;第二,介绍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解析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理念;第三,走近民法典,活用民法典中的法条来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侵权行为;第四,防诈骗提示,提醒大家莫要在网上轻易转账,要提高防诈骗意识,时刻擦亮自己的眼睛,拒绝诱惑不贪心。

DSC00929(1).jpg

此次活动是商贸流通学院宪法宣传周活动之一,商贸流通学院高度重视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学习宣传的内容丰富度、形式创新度以及群众关心度,助力在全学院形成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氛围。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