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专题网站  >   绿色学校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中德蒙三方汽车新能源技术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外事办     作者:苑天琪    点击数:

11月21日-25日,2022年中德蒙三方合作线上技术与职业教育培训——汽车新能源技术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

在21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德可持续发展中心德国主任Sylvia Van Ziegert博士、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德可持续发展中心高级顾问丁雪女士、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职教与培训主管D.Otgonchimeg女士、浙江省职教集团“一带一路”国际应用型人才培养协作联盟副秘书长许凯女士、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黄春麟教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学院院长谈黎虹教授出席。开班仪式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外事办主任李晓阳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30105736.png

黄春麟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我校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教培训与联系中心,与世界各地的联系中心开展广泛合作的经历,并指出,本次培训是我校与蒙古国职教培训联盟、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的在疫情背景下的再一次合作,在我校的办学实力支撑、德国、蒙古国合作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教师、学员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本次培训能为来自蒙古国的学员带来新的经验和收获。

微信图片_20221130105728.jpg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德可持续发展中心德国主任Sylvia Van Ziegert博士、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职教与培训主管D.Otgonchimeg女士在各自的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往年中德蒙三方培训的成效,对我校培训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祝愿参训学员通过此次培训收获更加深入的知识,并通过这一平台增进交流、增加信任,建立伙伴关系。参与上期培训的学员在开班仪式上分享了培训体会,高度评价了培训的知识性、实用性。

此次培训共有来自蒙古国的21名学员参与。为期五天的培训期间,来自汽车技术学院的教师与来自企业的省级技能大师共同组成教学团队,采用讲授法、虚拟仿真教学、互动讨论等多种形式,结合具体车型的操作实例,详解了不同类型混合动力汽车原理和发展前景和二手车价值评估标准及操作方法,并针对实际情况向学员们提出适合蒙古国国情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建议。其中,《二手车鉴定与评估课程标准 》和《二手车鉴定评估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获得了蒙古国职教培训联盟认证。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并期待再次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1130105301.jpg

此次培训的圆满成功,是我校充分发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教培训与联系中心优势、深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我校展示中国职教名片、发挥国际影响力的又一重要窗口。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