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冬至温暖到家

发布时间:2015-12-24    来源:校团委、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点击数:

冬至既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重要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广大学子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12月22日,由校团委、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校学生会、学生自治自律委员会承办的 “对冬至关心、对老师暖心,对学生贴心”“新民俗”传统节日校园行系列活动热闹举行。

猜字谜,送剪纸,唠家常,三大组织的学生干部显才艺。在通往教职工食堂的沿途和信息科学楼大厅,摆放了一系列有关冬至文化的展板,节韵诗情,图文并茂,引人驻足。活动还热情邀请师生们参加我国传统节日知识问答,送上别具特色的民俗纪念品,老师们纷纷为活动题写了美好的寄语。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了浓浓的节日情,还加强了师生间的感情交流,获得了一致好评。

下午,学校在食堂三楼举办了以寝室为单位的“包饺子”大赛。比赛尚未开始,工作人员与参赛者便早早来到比赛场地进行准备。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老师和同学们同桌而乐,争先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脸上绽开了甜美的笑容。比赛融洽了师生感情,更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乡意。

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一粒粒香喷喷的芝麻汤圆……一名来自北方的女生表示:“南北文化虽有差异,但在冬至这一天都是相通的,汤圆也好,饺子也罢,都是学校为学生悉心安排的节目,很贴心”。

(谷文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