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浙江省话剧团送“孔子”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5-12-18    来源:学工部、团委     点击数:

日前,浙江省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专场《孔子》在我校拉开帷幕,四百余名师生共同领略了一场艺术与思想交汇的盛宴。

话剧《孔子》为三幕结构,演员用肢体语言演绎了“苛政猛于虎”、“两小儿辩日”、“周游列国”等典故,从青年孔子立志推仁政的豪情满怀,跌落到中年怀才不遇的孤寂绝望,老年时筑坛讲学慧泽天下,深入浅出地演绎出孔子“十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心所欲不逾矩”的成长脉络。

古韵意浓的对白、雕花瑶琴的演奏、流风回雪的舞姿、随情境变幻的灯光、来回穿插的《论语》经典论述,传统结合现代的艺术效果、多样化的艺术形式,塑造了贴近生活、贴近观众的孔子形象。演员们高超的艺术表现力深深感染观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浙江省话剧团建团以来共演出话剧100余部,获得中国话剧金狮奖、文华奖、梅花奖、文化部优秀剧目一等奖等百余项荣誉。为感谢省话剧团的到来,学工部、团委与文化素质教育中心送对联表达感激致谢之情。“一台故事,话离合悲欢,忆七十载剧团风雨;半日光阴,教文行忠信,扬数千年华夏精神。”感谢浙江话剧团70年来在传承中国优秀文化,提升大众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的重要贡献。

近年来,学工部、校团委连续引入省级高质量艺术院团来校演出,使得“高雅艺术进校园”成为一项极具号召力的品牌文化活动,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论述中所提到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导思想,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艺术修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并对传统文化进行弘扬与传承。

商贸流通学院王莹莹同学在观看完演出后表示:“以前,孔子大多存在于书本中或者影视作品中,而今天,中国歌剧舞剧院以歌舞形式为我们展现出一个别样的孔子形象,尽管在这种表现形式中主人公是‘无声’的,但是这种‘无声’却同样带给我们震撼,演员们仅靠舞蹈动作和表情就将人物内心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这离不开导演、演员的努力。感谢《孔子》来到浙经院,让我们在校园中可以体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别样风采。”

(谷文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