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我校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

发布时间:2015-12-12    来源: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点击数: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是“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0周年。在“一二·九”纪念日前后,我校团委、各学院团总支、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集中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以青春的名义重温

“传承英烈精神 学习青年楷模”纪念“一二•九”青春分享会

12月9日,校团委召开“传承英烈精神 学习青年楷模”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青春分享会。校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全体学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共同宣誓,号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践行“一二·九”精神,共筑复兴中国梦。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陈徳市、中国自强之星获得者王冬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方秋红、创新创业挑战杯特等奖获奖团队成员陆三江及大一优秀青年代表胡培等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奋斗青春,畅谈青年责任。师生代表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当代大学生对“一二·九”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继承发扬中华青年光荣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德、过硬的本领、创新的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

最后校团委书记王芳芳做了总结发言,她结合座谈会主题及师生的发言,提出四点看法:一是开展纪念活动首先要深刻了解历史,珍惜今天;二是要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促使我们系统、历史的、全面地看待问题;三是真情爱国,理性爱国,在重大问题上保持立场坚定;四是与当前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结合起来,团学干部做表率,从自身做起。

用多彩的青春致敬

“传承文化之志,互交百国之心”“新闻评说”活动

阳光志愿服务队纪念“一二·九”西湖志愿公益活动

与此同时,校团委、学生会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设纪念“一二•九”专栏,“追思一二九”、“民族兴亡在我少年”等互动话题,吸引众多团员青年转载、留言。在丰富多样的纪念活动中,各二级学院系列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在寓教于乐中让“一二·九”精神扎根青年学生心中。文化艺术学院团总支举办“传承文化之志,互交百国之心”“新闻评说”活动;物流技术学院团总支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引领青年学生从国与家、责任与担当等认识理解“一二·九”精神;数字信息技术学院阳光志愿服务队开展纪念“一二·九”西湖志愿公益活动;财会金融学院团总支组织以“一二·九”和感恩为主题的电影展,教育广大青年感恩当下,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赵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