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传承东方艺术 品鉴中国玉石

发布时间:2015-12-04    来源:工会、财会金融学院     点击数:

“花样教师”陈六一教授精彩的分享课现场

12月1日下午,由工会、财会金融学院主办的“花样教师”分享课第8讲开讲,主讲嘉宾财会金融学院陈六一教授与50余位师生畅谈他30余年从事玉石收藏研究的心得体会,以专业的视角分享《宝玉石投资技巧》。

陈六一教授的分享课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他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和实物展示,引领大家探寻源远流长、神秘厚重的宝玉石文化。他从宝玉石投资的必要性、分类、投资技巧3方面展开,立足专业讲述了艺术品投资已成为世界“第三极财富”,是高附加值资产,从小众在慢慢扩大影响。他分析了中国候选国石、其他宝玉石、无机珠宝和有机珠宝三层分类,现场带来藏品教大家鉴赏。他传授了宝玉石投资的基本技巧,将投资“贱的、贵的、真的、对的、提高艺术修养、要有敬畏之心”6大要素融会贯通。他讲述了收藏亲身经历,感悟到投资最核心的竞争力还是“知识”,不能靠碰运气,要有足够的专业文化储备才能为投资打下扎实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师生纷纷围住陈六一教授,进行咨询和学习。陈六一教授现场解答了宝玉石投资收藏过程中的一些困惑。有的老师说:“陈老师与大家分享投资的这些案例特别有意思,增长了历史知识。”有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的学生说:“我是大一新生,想通过听老师分享拓宽知识面。”有财会专业的学生说:“我选了陈老师的选修课,大家反映都很好,我闻讯就来这里听了。”

“花样教师”分享课越来越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传播了“有多彩的教师,就能培养多彩的学生,就能带来多彩的课堂”理念,始终从专业出发,展示了我校教师风采,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教工文化氛围,促进了教师教学和专业的交流分享。

(张妮佳)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