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首届“舒泊豪杯”大学生咖啡技能国际交流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25    来源:管理技术学院     点击数:

11月21日,由学校和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联合主办,杭州北啡食品有限公司、杭州舒泊豪大酒店共同承办的首届“舒泊豪杯”大学生咖啡技能国际交流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教授、学校副校长黄春麟、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酒店学院院长Carol女士、学校教务处处长沈建国、杭州北啡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李晓阳先生、舒泊豪大酒店总经理方艺华女士、常务副总蒋万辉先生、学校管理技术学院院长吕超、副院长张秋埜、外事办相关人员、学校外教Jonathan Havelock Wilson和Paul Ivor Herring出席了本次大赛。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宣布大赛开始 学校副校长黄春麟发表致辞

学校副校长黄春麟发表致辞。他指出,技能是大学生职业生涯当中非常重要的部分,而咖啡能将潮流、兴趣、文化和技能很好的融为一体。大赛的举办将对促进两校的专业建设、国际合作项目的纵深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舒泊豪大酒店常务副总蒋万辉先生发言,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教授宣布大赛开始。

学校和新加坡发展学院各派3名选手参赛,比赛时间为10分钟内,选手们逐一完成两杯意式浓缩咖啡和两杯卡布奇诺咖啡的制作。另外,还需要各方3名选手合作完成两杯创意咖啡饮品。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空气中弥漫着咖啡的香气,选手们用熟练的手法将咖啡的醇美释放到淋漓尽致。

比赛现场

评委通过对选手制作的咖啡的形态、味道,操作规范性、专业性,服务礼仪和服务意识等进行打分。经过紧张角逐,学校管理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丁培元荣获冠军,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的Park Changho(韩国)和学校酒店管理专业的马明珂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另外,丁培元还获得了最佳Cappuccino和最佳Espresso奖项,Park Changho(韩国)获得了最佳服务奖、新加坡团队获得最佳创意咖啡奖。

学校英国外教Jonathan Havelock Wilson和Paul Ivor Herring在最后的观众品尝环节说:“大赛很有意思,能一边品咖啡一边增长技能。”他们希望下次举办同样的比赛,他们也想作为选手参加。

据悉,本次大赛是第一次高职院校国际咖啡大赛在校园内举办,也是第一次高规格与咖啡业界知名企业合作办赛。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国内外高职院校咖啡制作服务技能大赛的举办提供了参考依据,也为国际高职院校师生交流、拓宽视野、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与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教育报、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杭州日报》对本次大赛进行了专题报道。

嘉宾、评委及选手合影留念

(王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