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茶与我们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5-11-21    来源:工会、管理技术学院     点击数:

清气馥郁,沁人肺腑;古韵袅袅,暖意盎然。11月17日下午,40多位师生共聚学校茶艺茶道实训室,一起聆听“花样教师”管理技术学院楼淑君老师带来的《茶与我们的生活》互动体验式分享课。师生们徜徉在历久弥新的中国茶文化氛围中,一起畅谈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楼淑君老师在课堂开始时提出关于“世界三大饮料,健康三件事,长寿三件事”3个问题,以启发式分享法把大家的兴趣点带入课堂,课堂氛围轻松,将解说、问答、演示、泡茶融为一体。她结合了当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对中国茶文化的影响,讲解了中国茶文化兴起的历史、经济、文化价值,结合古今中外关于茶的经典故事传播了茶的功效与健康功能,并现场演示了茶的冲泡与茶艺之美。她采来了龙井山上的茶叶枝,带来了10多个品种的茶叶,教大家如何品鉴茶叶优劣,和管理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团队一起手把手教大家冲泡红茶。她总结了自己的茶道之言:用感恩的心喝茶,用感恩的心对待生活。

活动中,有的老师说:中国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重要组成部分,值得发扬。有的老师说:看别人沏茶泡茶挺简单,自己冲泡时手腕力量把握还是挺难的。有的同学说:我来自安徽,我的家乡盛产太平猴魁和祁门红茶,从小跟着爸妈上茶山,今天一课,让我感觉到小小的一片茶叶可以衍生出艺术和美感。

据悉,学校工会自2014年开创“花样教师”分享课来,旨在结合本校专业特色,融入专业文化内涵,积极推动教职工文化创新发展,立足兴趣、本土和多样,为师生创造分享的平台。

《钱江晚报》对本次分享课进行了采访报道。

(张妮佳)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