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强技能 提素质 树形象

发布时间:2015-11-14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我校2015年技能文化月开幕式在三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黄春麟,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图书信息中心、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领导,以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技能文化月组委会主任、黄春麟副校长致开幕词。他首先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制定的《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首次提出的“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入手,强调技术是一个国家强国的根基,是每一个人实现美好生活的保障,也是民族文化传承的血脉根源,技术对国家、民族、职业、生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次他通过回顾历年技能文化月的主题,希望让技能融入到学校的文化中、融入到每个同学的学习和生活中。最后,他希望通过举办技能文化月不仅能为学校在省赛、国赛中取得成绩奠定基础,而且烘托了学生热爱技能的氛围;希望每位同学能参与竞赛、赛出水平、比出水平、赛出成绩;也希望能为每位同学的就业和创业服务。

2015年技能文化月开幕式现场

技能文化月组委会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沈建国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5年上半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获奖学生的决定》的表彰文件,并由各二级学院领导为上半年获奖学生颁发奖牌。汽车技术学院刘青凡同学和财会金融学院刘莉老师,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和指导教师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

技能文化月组委会主任、副校长黄春麟与组委会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沈建国共同按下启动球

本届技能文化月以“强技能、提素质、树形象”为主题,将历时1个月,分3大板块共48个技能项目,其中学生技能竞赛34项,教师微课竞赛1项,并开展13场校企论坛,将邀请企业技术能手来分享各自的技能成才之路,传授技能锤炼经验。

(陈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