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做一名廉洁从业的教师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纪检监察处     点击数:

11月10日,学校纪委组织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工会小家家长、专任教师代表等40余人,在纪委书记张伟萍的带领下,赴浙江乔司监狱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浙江乔司监狱党委调研员李建华向大家介绍了乔司监狱的发展历程,服刑人员的改造生活以及对社会廉政教育活动的积极贡献。法制教育基地教导员季日地向大家介绍了乔司监狱警示教育基地(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基地的展馆布局。浙江乔司监狱党委调研员李建华、法制教育基地教导员季日地等警官陪同老师们参观了以“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为主题的展览,内容包括警示案例区、高墙忏悔区、自警自醒区、正心践行区等,其中的案例展示、剖析点评、影像播放、实物造型等生动地展示了犯罪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观看了由乔司监狱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莫以贪“小”而为之》和《缘“木”求“鱼”终成空》、以及《一日为囚》的微电影。老师们还参与了“廉政风险自评测试软件”的实时互动。

本次活动是学校2015年廉政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一项体验式教育。通过教育活动,警示老师们要慎小慎微、坚守底线,引导老师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名廉洁从业的教师,并把廉洁的理念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陈斯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