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发布时间:2015-11-06    来源:纪检监察处     点击数:

11月3日,学校廉洁文化社会调研成果展示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做一名廉洁的职业人”为主题,以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为主旨,展示了学生社会调研的成果。纪检监察处、思政教研部等部门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学校廉洁文化协会许海莹会长分享了参加“2015年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的收获,作为本次夏令营中全国唯一的高职院校代表,她认真学习湖南湖湘廉风学社、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廉政文化社等高校廉洁社团的成功经验,对如何更好地开展我校廉洁文化协会建设,提出了新的思路和努力方向。

由学校廉洁文化协会成员组成的创新创业项目小组汇报了暑期开展的《基于岗位需求的企业员工价值观》专题调研成果。项目小组对2家大型企业——杭港、苏宁,35家个体经营户,15家小型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显示无论是物流类、运营类还是服务类企业,都非常看重员工诚实守信、忠于职守、廉洁公正等职业素质。通过调研,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良好的实践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培养正确的职业价值观,这是在社会上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和保障。

学校04届毕业生,浙江和诚滨奥汽车有限公司服务经理章琳,从“廉洁文化”的四个特征入手,结合“某4S店老总卷款失联”、“客户顾问未能完成承诺事项”等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企业欢迎什么样的员工”。她说对于企业而言,专业技术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良好的个人习惯、良好的个人品行、积极的做事心态、正确的价值观念,都是评价员工的重要标准,但摆在第一位的永远是员工的职业道德,之后才是各种能力水平。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将来成为受企业欢迎的员工。

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对社会调研展示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活动中穿插了廉政知识竞答和廉政漫画解读,同学们踊跃参与,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发表了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和心得。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葛军燕作活动总结,她指出,弘扬廉洁文化需要学习和思考,更需要实践。多年来,学校致力于培养和谐职业人,就是要培养学生做人与做事相结合,“做一名廉洁的职业人”是题中之意。如何做一名廉洁的职业人,首先要认真思考廉洁职业人的内涵。同学们要知法守法、学纪守纪,重点是结合各专业岗位的特点,学习和掌握行业准则、职业规范、员工操守等,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其次要努力践行廉洁职业人的要求。同学们要通过调研、走访,通过所见所闻,用廉洁典范激励自己、用反面案例警示自己。重点是要将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的要求融入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做一名有信仰、有担当、有操守、有技能的职业人。

《钱江晚报》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陈斯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