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肩负青春使命 聚焦青春力量 创新工作机制 实现内涵发展

发布时间:2015-01-05    来源:学工部、学生处、团委     点击数:

12月28日,共青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庆祥,浙江物产集团团委书记裘文意,杭州经济开发区团工委副书记李征,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徐露,浙江物产集团成员公司、省内各兄弟院校团委书记,学工部、学生处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中层近50名嘉宾出席会议。我院团代表、学代表共259人参与了本次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庆祥讲话

浙江物产集团公司团委书记裘文意致辞

大会在全体起立合唱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浙江物产集团公司团委书记裘文意致辞。他代表集团公司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我院团学工作,特别是在团员青年思想教育、大学生社会实践、学生创业创业、学生社团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同时引用创新“三个和尚挑水”的典故,鼓励全体团干敢于创新,勇挑重担。裘书记对我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围绕中心,实现价值引领,思想育人;二是希望学院各级团干部要勤业敬业、端正态度;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素质优良、能力突出,注重创新精神。

杭州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沈威致辞

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徐露致辞

会上,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徐露,兄弟院校代表、杭州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沈威先后致辞,他们在对本次大会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也带来了对我院青年学生和团员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徐露代表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注重加强思想引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化新媒体应用,深入开展文明寝室建设;二是学生会组织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形式,拓展服务领域,扎实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学生组织应不断完善自身组织建设,夯实学生组织基础。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庆祥受学院党委俞步松书记、陈丽能院长的委托对本次团、学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集团公司、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我院团学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委工作的六大亮点,一是“四千工程”暑期社会实践长期坚持,取得良好社会效益;二是课余素质拓展平台的构建,成为我院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重要内涵;三是职场精英修炼营培训依托浙江物产管理学院——世界五百强企业的教学平台,实现校企深度对接,强化“六力”提高(领导力、合作力、思考力、表达力、沟通力、学习力、创新力)为我院“和谐职业人”的培养做出了贡献;四是积极开展党团建设深入社区,完善社区服务模式,拓展党团组织建设的新模式;五是创新创业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激发创业活力;六是志愿服务工作深入持续,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同时邵庆详副书记对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虚其心”。青年要沉下去,以开放的心态,务实的态度,拥抱新的时代。二是要“勤其学”。要把认知变成行为,把行为养成习惯,用习惯塑造品格,高尚品格决定人生高度。三是“励其志”。要胸怀远大志,超越平凡,追求卓越。四是“笃其行”。指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心”与“行”的距离,勉励广大团员青年知行合一,勇于实践,持之以恒,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王芳芳做了《肩负青春使命,创新工作机制,实现内涵发展,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特色鲜明的“双一流”高职院校和企业大学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学生会主席冯佳艳做了《团结务实,科学发展,勇于实践,开拓创新,为开创我院学生会工作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各团学代表现场投票

下午,各代表团及主席团先后举行了会议,讨论、审议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酝酿、讨论新一届委员候选人。在随后进行的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17名团委委员、19名学生会委员。最后,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第十届团委、第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以及团费收支情况的报告。大会在朝气蓬勃、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团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双代会”的顺利召开,激发了全体团员青年的主人翁意识,加强了各级团学组织成员间的交流和沟通,树立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理念。新的团委、学生会干部的诞生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让我们期待团委和学生会在新一年里能有更优秀的表现,展示更动人的风采!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