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5年  >   正文

学院召开2014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5-01-05    来源:纪检监察处     点击数:

12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14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扩大会议,会议主题是“依法治校廉洁从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俞步松主持,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院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处等人员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依照省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开好2014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的通知》精神,学院纪检监察处结合编印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汇编》,对重要政策制度进行解读。党院办对学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执行情况进行分析。组织部对《党政机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相关干部监督管理文件进行解读。计财处对《关于加强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进行重点解读。

纪委书记张伟萍分析了当前教育系统腐败的现状以及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并结合我校的具体实际对招生录取、科研经费、基建工程、校办企业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提出要求,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二是完善制度,把权力关进笼子里;三是强化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重申了学院“三个做到”的规定要求,即做到不搞大型庆祝活动,做到不请客送礼,做到勤俭节约,要求领导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按制度办事,在制度下生存。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责任分工,结合工作实际,对各自分管工作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了剖析,并提出加强廉政建设和内部控制的改进措施、思路和方法。

陈丽能院长在会上指出,对于高校来讲,推进依法治校和落实“两个责任”是相辅相成的,既要加强学院规章制度的建设,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同时要狠抓“两个责任”的落实,党委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纪委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主体责任是前提,监督责任是保障,二者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缺一不可。

学院党委书记俞步松指出,分析会学习领悟到位、分析认识深刻、结合工作务实,基本达到会议目的。他指出,这次将与会人员的范围扩大到部门负责人,目的是为了使党员领导干部更加深刻地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为学院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最后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基础;二是要将制度落到实处,强化对制度执行的监督;三是要提升工作成效,争创双一流特色学校。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