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3年  >   正文

我校在“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中取得“大满贯”

发布时间:2013-12-16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点击数:

近日,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二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简称浙江省大学生统调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并从大赛组委会传来捷报。本次大赛,我校财会金融学院6支代表队全部闯入决赛,斩获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成绩优秀。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68所学校(含独立学院)的402件作品。经过双向匿名的网络评审,共有94件作品入围现场答辩,共设一等奖32个(专科组8个)、二等奖62个(专科组14个),三等奖100个(专科组23个),财会金融学院此次派出6支代表队参赛,并全部摘得奖项。由财会金融学院周叶芹、杨桂苓老师指导的《杭州市家庭能源使用现状的调查》团队,周叶芹、王嘉佳老师指导的《杭州城市公交分担率倍增计划实施对策》团队,王亚芬、任俊俏老师指导的《杭州市民健身意识现状调查》团队荣获一等奖;杨桂苓、王嘉佳老师指导的《杭州市老年人养老生活状态调查》团队荣获二等奖;周叶芹、袁晓亮老师指导的《杭州市社区文化建设现状调查研究》团队和王亚芬、周建荣老师指导的《杭州市下沙居民对PM2.5关注度的调查与研究》团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经历初赛的“调研方案、调查问卷设计”评比、复赛的“实地调查、数据处理、调查报告撰写”等内容的比拼,前后长达六个月的时间。我校队员在各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精心设计问卷,不断修改完善调查方案;为取得第一手真实数据,克服种种困难,调动各种资源,实地走访相关人员和单位。在后期的数据统计分析的过程中,队员们更是发挥专业特长与指导老师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的参赛队员凭借不倦的调研精神、扎实的专业学知识和良好的现场表现,赢得了专家和兄弟院校的一致肯定,取得了骄人佳绩。

财会金融学院副院长周叶芹表示,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是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统计局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大学生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而举办,本次大赛主要有财会金融学院会计、金融专业的学生参加,今后将进一步拓展,进一步扩大学生参与面和受益面,发挥学科竞赛在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训练的积极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