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2年  >   正文

《教育探索》主编曲阜文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2-12-30    来源:高职研究所、学生处、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1218日,由《教育探索》主编曲阜文研究员主讲的“教育科研论文的写作方法”专题讲座在三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学院高职教育研究所、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承办。学院教师、辅导员、创新创业学员代表等200多人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学校高职教育研究所所长倪成伟教授主持。

曲阜文主编首先对教育科研论文的含义及特点进行了简明的阐述,然后按照《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的要求,对教育科研论文的格式、如何选题、如何命题、如何引出论题、结构设计、论文结构设计范式和写作技巧等七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例指出了教育科研论文写作中存在的一些常见错误。其讲座内容新颖,案例充分,语言简练,剖析透彻,实用性强,深受在座师生的好评。

倪成伟所长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曲主编的讲座内容,悉心体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学术明灯”。

在讲座开始前,黄春麟副院长率高职所和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和部分老师,会见了曲阜文研究员,双方就如何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交流。此次讲座是学校2012年辅导员冬季读书会的活动之一,旨在提升辅导员科研写作能力,推进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