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2年  >   正文

重构人与自然关系 共建生态文明——我校文化艺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邀请周光迅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12-16    来源:文化艺术学院     点击数:

1211日下午,我校文化艺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解读十八大报告之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主题讲座在英语村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浙江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光迅教授为我校学生讲学。我校各分院党支部、思研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光迅教授为我校学生讲学

周教授是全国优秀教师,对时政具有独到的见解。他以十八大为背景,以共创生态文明为主题,就新世纪生态文明问题进行分析和讨论,他提出:只有重构人与自然的关系,才能共创生态文明。周教授提到了新世纪的“生态危机”,深入阐述了当今世界人口危机、水危机、土地危机、环境污染以及温室效应等问题,强调了我们应当注重保护自然和重构人与自然关系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我校学生认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必要性,同时关注身边的生态环境,明确保护生态的迫切感,进而珍爱人类和所有生物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