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2年  >   正文

学校举行“新之路”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2-12-03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1月27日,学校在三楼报告厅举行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以培养现代“和谐职业人”为目标的高职文化素质教育平台项目的“新之路”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庆祥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党院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各三级项目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财会金融学院郑伟作了主题讲座。启动仪式由宣传部副部长葛军燕主持。

邵庆祥副院长作报告

邵庆祥副书记、副院长作了《专通结合·素能一体·培养和谐职业人》的报告。他引用从职高毕业生成长到工人院士的李万君在高铁焊接技术中将“不可能”变成“可能”的事例、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技工学校毕业中专生牛国栋、美国电子数据系统公司总部企业设计师马西娅·洛克雷、伊恩(Ian-TAFE院校终身学习的典范案例,说明“现代和谐职业人”的培养不仅是企业产业升级对高技能创新人才的新需求,也是高职学生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立德为本致用为宗”是对“和谐职业人”培养目标的精确概括;“专能精、通能强、素质高”是专业能力、通用能力和素质水平的和谐统一,而以“爱、学、诚、敬、新”五德为内容的价值观培养是高素质技能人才的精神内核。在高职三年级第一学期开展“新之路”主题活动就是为了激发学生创新激情、培养创新思维、塑造创新人格、提升创新能力和技能、通过乐于创新、善于创新、勇于创新三大活动模块,最终使学生勇于创新创业实践,成就创业人生。

财会金融学院郑伟老师作主题讲座

会上,财会金融学院郑伟作了《创新·创业·成就未来》的主题讲座。他的讲座从时代背景入手,用经济增长理论说明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是解决中国经济发展问题的必由之路。从个人职业发展入手,揭示了创新的内涵是一种认知和行为活动,包括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用李维斯的例子说明了创新思维的重要性。他认为,创新是创业的基础,并从创业的内涵、目标与结果、创业的一般过程、创业中对机会的识别、创业团队的构建、创业者与创业精神、创新创业方法七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成就未来创新之路,他强调关键要将知识、技能与素质有机融合,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自主能力,要有坚定自信心和积极进取心,做到知行合一。

“学之境”主题活动“学习之星”的表彰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学之境”主题活动“学习之星”的表彰。获得“学习之星”的是:物流技术学院何冰桦,汽车技术学院严春坚,数字信息技术学院丁琼飞,管理技术学院侯秀秀、杜燕琼,财会金融学院俞志豪、陈玥琪,商贸流通学院吴东柽,文化艺术学院杨惠芳,成教学院侯宁。

据悉,“新之路”主题活动是我校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以现代“和谐职业人”为目标的高职文化素质教育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主要针对高职三年级第一学期学生。主题活动分为“乐于创新、善于创新、勇于创新”三大模块,“学校、二级学院、班级”三大平台,共包含学校层面活动14项、二级学院活动41项、班级层面活动12项,以课余素质分和素质拓展证书作为活动实施的制度保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