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2年  >   正文

浙江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组来校检查评估

发布时间:2012-12-03    来源:文化艺术学院     点击数:

1127日下午,我校申报浙江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认定汇报会在七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有省教育厅语管处处长、省语委办主任王振斌、省语管处副调研员朱丹、浙江大学颜洽茂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吴雪清副教授、浙江传媒学院李贞副教授、省语委干部高立前。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庆祥,校语言文字委员会主任黄春麟,教务处长沈建国、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胡振浩、宣传部副部长葛军燕、团委副书记张妮佳及校语委办相关教师出席汇报会。

省语委办主任王振斌主持评估会议

邵庆祥副书记、副院长致欢迎辞。他向前来评估的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从我校“立德为本、致用为宗”的办学理念出发,向评估小组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浙江物产集团强大的产业背景、以及我校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以和谐职业人培养为目标的文化素质教育成果。

邵庆祥副书记、副院长致欢迎辞

副院长、校语言文字委员会主任黄春麟向评估专家做了我校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汇报。他从组织规范、制度规范、课程规范、环境规范、考核规范等不同侧面介绍了我校落实《浙江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定标准(修订稿)》的自查情况,对我校语言文字“载体创新、融于专业、着力素质”的特色工作:“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传承教学基地展开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与本科教育及基础教育‘错层’发展的特色定位”、“与高职素质教育融为一体、向行业企业辐射的发展模式”等作了详细深入的介绍。

副院长、校语言文字委员会主任黄春麟做汇报

汇报会现场

专家组考察素质展厅

评估组专家团在听取汇报之后,分组进行了学生座谈会、校园环境考察、档案资料检查。在反馈中,评估小组对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评估小组组长、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颜洽茂教授说,评估组对我校浓厚文化气息留下深刻印象,认为我校已形成独特的工作特色与亮点,实现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三纳入、一渗透”的要求,与专业有机融合,将注重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培养学生素质的重要渠道,充分发挥了课堂教学及第二课堂的作用,在丰富校园文化氛围的同时完成了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建设工作。省语委办王振斌主任对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长远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勉励我校今后要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

我校语委办表示,今后一定会本着“以评估促提高”的思想,进一步加大贯彻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师生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建立健全规范语言文字工作的各项组织及长效机制,促进我校师生使用语言文字能力的全面提升,开创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新局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