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2年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王云裳应邀参加伦敦奥运文化项目——首届世界青年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2-11-15    来源:     点击数:

201297日—16日,首届世界青年艺术节在英国诺丁汉举行,此次青年艺术节是同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同时举行的2012文化奥运活动的压轴大戏。我校文化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教师王云裳应邀参加了本次盛会。

首届世界青年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本次青年艺术节由2012伦敦奥运会文化奥林匹克委员会、英国文化协会、诺丁汉市政府、英国青年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参加此次活动的艺术家来自世界五大洲,其中包括中国、巴西、俄罗斯、美国、印度、伊朗、纳米比亚、以色列、西班牙和英国等。来自中国的近50名青年艺术家参加了此次艺术节,展示他们的100多件艺术作品,其中包括油画、雕塑、中国画、装置艺术、摄影、古筝演奏和茶艺。

王云裳现场展出的《海滩系列》国画作品

英国观众参观现场展出的王云裳《海滩系列》国画作品

我校青年教师王云裳带着她的中国画新作《海滩系列》参加了此次规模空前宏大的艺术盛典,与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家们进行展示与交流。作为极具民族文化特色的中国画艺术形式,《海滩系列》以其强烈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引起了各国艺术家、观众、评委的注意和好评。其作品展示所在的场馆——诺丁汉湖畔艺术中心要求延长展示时间并收藏其作品,爱尔兰国际策展人Fion女士则盛情邀请她参加明年的爱尔兰国际艺术节。

王云裳在接受新华社驻伦敦记者姜鲁榕女士采访时说:“我喜欢运用区别于西方绘画的中国画的传统方式来表现现代人的生活和精神风貌,本次艺术节给我创造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在我任教的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同样有一大批艺术专业教师,他们热爱艺术、技艺精湛,希望他们也能够受邀参加此类规模宏大的国际性艺术节,让中国艺术走向世界。”

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