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2年  >   正文

我校参加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2-11-06    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点击数:

1031日至112,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在温州召开。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和浙江省高校图工委领导、全省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以及相关单位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信息系张士靖教授作了《国内外信息素养教育现状及思考》专题报告,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院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分别围绕图书馆开展信息素质教育和创新工作载体,开展特色品牌系列活动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和浙江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管领导分别就全省高职高专图书馆工作作了总结和部署。

我校图书信息中心主任、网络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兼教务教辅党总支书记倪捷儿副教授在大会上作了《书香校园建设》主题发言,一是学校领导重视,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给予工作指导和经费保障,图书馆馆藏条件和馆藏资源达到指标要求。二是相关部门协作,创新工作载体,开展特色品质系列活动。如在学生公寓设立了流动书站,在图书馆设立了博雅书院;与工会联手开展了“亲子携手共成长”系列活动(如开展了“亲爱宝贝,我想对你说”微博征文比赛、“亲爱宝贝,我来给你拍”摄影比赛、“亲爱宝贝,我讲给你听”好书推介、“亲爱宝贝,我要带你秀”亲子联欢、“亲爱宝贝,我助你成长”育儿少龙、“亲爱宝贝,我来教会你”陶艺制作等活动);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联手开展了“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系列活动(如开展了“亲爱的新同学,让我告诉你”新生入馆教育、“亲爱的新同学,查书你最牛”查书寻址比赛、“亲爱的新同学,排名你最先”到馆排行评比、“亲爱的新同学,读书你最棒”优秀读者评比等活动);与宣传部联手开展了“幸福杭州,和谐经院”系列活动(如开展了西湖自然风光图书阅读、图片展示和视频欣赏,开展了杭州博物馆图书阅读、图片展示和馆视频欣赏)。三是挖掘图书信息中心员工潜力,设立了ABC工作岗位角色扮演,实施了重点活动和主题活动项目制,工作成效作为年未考核重要内容,从而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能力,克服了任务重人员少的难题。四是把信息素质教育与信息资源建设同步进行,目前,学校已基本完成覆盖学校教育教学、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多媒体资源库平台的硬件和内涵建设,完成教学资源库和物产知识库平台硬件建设。组织图书信息技术人员,分期分批向全校教职工和学生进行信息素质各类教育和宣传推广。主题发言得到与会同志一致好评,反响热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