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04年  >   正文

财会金融系技能节举行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04-12-28    来源: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数:

财会金融系技能节七大竞赛项目,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已于12月10日圆满结束了,共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9名,鼓励奖18名。12月17日财会金融系在院三楼报告厅举行了表彰大会,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同时总结技能节开展过程中的得失,以便使技能节项目安排教学实践活动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学生的专业学习和专业实践活动。
本届技能节活动有以下几个特点:
1、同学们报名踊跃,参与热情高涨。比如,点钞大赛几乎目前开设点钞实训课的大二、大三同学都报名参加了预赛,证券投资大赛报名人数达106名,占本系金融两专业在校学生数的65%,税法知识大赛许多同学都到场为本班的选手加油助威。同学们积极参与是我们活动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
2、技能节项目设置合理,与专业教育、日常教学活动联系紧密,切合同学实际。点钞、数字小键盘输入都是财经类专业学生的必备技能,信用卡销售、理财规划征文、证券投资大赛与金融专业相关课程吻合度较高,税法知识竞赛中指导教师所出的试题几乎与课程教学同步,所有这些都说明了我们的竞赛项目是大众化、普及型的。
3、技能节竞赛是一个舞台,给所有学生一次平等竞争、展现自我聪明才智的机会,有利于发掘传统教育环境下不同类型同学的潜能、潜力,通过技能节,一批优秀同学脱颖而出,他们虽然不一定是奖学金获得者,不一定是课堂上老师经常表扬的学生,但他们有一技之长,在实践操作过程中能胜人一筹,充分展现了自我,这既是对他们自我价值的一种肯定,也给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接下来,我们系要对技能节优秀获奖同学的作品和事迹,利用学院网站、院报、院电视台、系刊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和展示,在同学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4、技能节活动的成功举行,离不开广大教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我们的教师和学生社团的学生干部在繁重的教学、学习过程中承担了大量的技能节组织、宣传等事务性工作,比如点钞课教师侯凤英老师一周课时近20节,仍满腔热情地投入竞赛活动的全过程中去,确保大赛圆满成功。学生干部蔣雯雯、赵微佳、张财跃、张美茶、余艳、徐勇、胡红艳等许多同学都为技能节做了大量默默无闻的工作。
技能节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实践、实训教育、学生第二课堂、学科兴趣小组等既贴近专业教学,又锻炼培养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的活动不能停止。系部今后要在人、财、物各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学生实践活动的投入,为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适应未来激烈竞争的优秀高职毕业生而共同努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