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03年  >   正文

献血无偿 爱心无价

发布时间:2003-12-13    来源: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数:

2003年2月25日,无偿献血车开进我院校园。共有128名同学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同学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当天中午,得知采血车将来学院,同学们早早为此做好了准备,有数百名同学报名献血。当采血车缓缓驶入学院大门的时候,同学们就从教室、寝室、图书馆各个方向不断涌来。他们带着自豪的神情,微笑着问工作人员献血的具体过程。不久,填表、报名、献血,同学们已经把三个献血的教室挤得水泄不通,同学们的热情将在场的医务人员深为感动。虽然人越来越多,但大家都认真遵守着现场秩序,献血工作有条不紊。

“献血光荣”,当问起为何要献血时,许多同学都这样回答,“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身体力行”。在献血现场,只见许多同学纷纷走入教室,热情地伸出手臂,他们都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我市的医疗事业献出一份爱心。其中很多同学已经是多次献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自1998年10月1日实施以来,我院根据《献血法》的有关规定,每年都组织师生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是一种以奉献为目的、自愿献出自身的一部分血液而不获取任何报酬的高尚行为,它体现了互相帮助、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一种高尚的人道主义,也是解决血液需要的最安全途径。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已蔚然成风,营造了互助互济的良好氛围。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