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03年  >   正文

关于开展以党风树校风、促教风、带学风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3-12-13    来源:     点击数:

各党总支(党支部)、院属各部门:
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计划,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坚持“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结合党员先进性教育,抓好党员的思想作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促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院党委将于今年上半年至明年上半年推出以党风树校风、促教风、带学风活动,整个活动由党委统一领导、党办具体协调、各党总支(党支部)负责实施、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指导思想: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秉承“立德为本、致用为宗”的办学理念,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和发展的关键问题,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先进性教育,改进党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学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良的党风树校风、促教风、带学风,形成具有我院特色的学院文化,为深化教育创新,推进教育改革,创办富有特色的高职学院创造良好条件。
一、 广泛宣传,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深入持久的开展
以党风树校风、促教风、带学风活动。(宣传学习发动阶段,2003年4月—10月)学院党委将统一部署,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作风,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实施。
1、通过校园网、广播、橱窗、板报开展宣传活动,统一师生思想,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这项活动的重要性和深远的意义,要求广大师生,尤其是党员,要主动参与、献计献策。利用院内外的媒体,宣传先进党员群体和个人,在院内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2、分层次,分主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党委中心组、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学生班级要有计划、有组织的学习党的十六大、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第三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组织学习《党章》,进行党员意识教育,要求党员干部要把主要精神学习好、宣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3、通过讨论会、讲座、写体会、组织外出参观等形式,结合学院改革与发展的实际,在党员中开展“树形象、做表率、创新风”主题教育,增强师生爱校、建校的热情,塑造勇于创新和富有活力的党员整体形象,在群众中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增强感召力和凝聚力。
二、 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以创新的思路开展各项工作。
(具体实施阶段,2003年10月—2004年6月)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党总支(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
1、学院党委要充分重视校风、学风建设,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校风、学风建设工作。在浙经院[2001]32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的决定》基础上,根据新形势的需要,做适当调整,并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研究二级管理与教风学风建设,通过理论探讨、实践探索,开拓思路、形成共识,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
2、规范党总支(党支部)日常工作,填写党总支工作日志,倡导支部工作创新。首先,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将组织生活制度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其次,要落实支部党员联系教职工和学生班级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工作。此外,要充分调动党员的工作热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在立足做好本部门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提高全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3、继续推进师德建设,通过先进教师事迹学习、专题讨论等形式开展“今天如何做党员教师”宣传教育活动,激励教职工尤其是党员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岗位上为学院的发展建功立业。
4、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在学生党员中进行“今天如何做个好党员学生”的大学生风采展示活动。通过校园新星评选、邀请优秀的毕业生党员座谈、先进事迹报告会、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开展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激励学生党员在学会认知、学会生存、学会发展等方面有实质性提高,成为具有较高综合素质,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先进党员学生。
5、在各部门开设党员专栏,介绍党组织工作,展示党员风采,接受群众监督。开辟“党员监督窗口”,让广大师生对党员进行监督,对党组织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 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持之以恒,长抓不懈。
(总结表彰阶段,2004年6月—7月)
1、于2004年七一前夕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紧紧围绕党风建设的方方面面,重创新思维、重工作实效、重群众评议结果,开展“创新党总支(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评比活动,并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宣传报道,对评议不合格党员进行批评教育。
2、将党风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党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部门要共同参与,持之以恒、长抓不懈。同时发挥我院校园文化建设的优势,与校风建设紧密结合,互相促进。
四、要求 各党总支(党支部)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上交党办,党委将对实施情况进行督查。

中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00三年五月二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