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3年  >   正文

匠心铸就梦想 技能点亮人生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作者:吕晓颖    点击数:



图片1.png

卢宇航,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物流工程技术专业2021届毕业生,现任职于萧山区第三中等职业学校。曾获全国职业能力院校物流综合作业二等奖、全国创业大赛四百强、浙江省物流综合作业一等奖、浙江省“长风杯”物流综合作业一等奖、杭州市物流综合作业一等奖、杭州市仓储比赛一等奖等奖项,发明专利6项。

2月28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在黄泽楼2202举办了“匠心铸就梦想技能点亮人生”专题分享会,卢宇航分享了他的匠人成长经历。

讲座初始,卢宇航介绍了工匠精神的内涵——“敬业”、“精益”、“专注”、“创新”。以此勉励大家保持尽职尽责的职业精神状态,精益求精、着眼细节、追求突破、追求革新。随后由大国工匠的例子引入了自己的经历。在中职阶段的他,文化课成绩并不理想,恰巧遇到物流集训队选拔,动手能力比较强的他选择加入了集训队,他突出的技能为他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道路。

图片2.png

卢宇航第一次参加物流综合作业比赛获得了杭州市三等奖,在此之前他从未站到过这么高的领奖台,正是这次比赛让他发现了自己在技能方面的天赋,开启了他新的竞赛人生。此后他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也遇到了许多困难,不善文化课的他在参加理论考核时总是付出多于常人的努力;在技能训练方面,也时常挑灯备战。通过不懈的努力取得全省第一的成绩,也因此得到了国赛的入场券,最终斩获了全国职业能力院校物流综合作业二等奖。

中职毕业后,由于优异的技能成绩卢宇航被我校免试录取,在我校继续刻苦钻研、苦练技能、为学校争得诸多荣誉。大学毕业后,为了给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他选择成为人民教师,毅然决然地回到了曾经哺育他的职业教育中,成为了一名中职物流教师,不忘初心守护匠人的梦想。

图片3.png

校友感言

我永远热爱我热烈的青春,我不想当那个在青春里平平无奇的人,当拿着奖状的时候,当上课的时候侧头看过窗外刺眼的光时,我很清楚地知道,我想发光,我要发光,我要当青春里最热烈的那个人,最耀眼的那一个。

图片4.png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